文歌曲專題:20首最經典的愛情歌曲

婚禮上的英文歌曲,或質樸,或深情,或直白的歌詞,用纏綿的歌聲為你傳達愛的真諦。一句歌詞代表一句誓言,無論歡笑和

0



婚禮上的英文歌曲,或質樸,或深情,或直白的歌詞,用纏綿的歌聲為你傳達愛的真諦。一句歌詞代表一句誓言,無論歡笑和淚水,都要手牽著手心連心的走下去。

The Power of Love 《愛的力量》Celine Dion 

此歌最早由Air Supply樂隊演唱。後由Jennifer Rush翻唱後走紅。1993年由世界天后celine dion重新詮釋,收錄於專輯《The Colour Of My Love 》中。Celine的肺活量在此歌中得到了充分體現,她富有張力的聲音如春雷般震顫人耳,比起原唱Air Supply樂隊的男性主唱希區柯克,celine的聲音顯得更自如。此歌因此成為經典曲目,深深打上了celine的烙印,並在billboard排行榜上蟬聯4NO.1。而其表現的愛的力量亦感天動地,最經典的一句是“cause I’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原為"cause you are my lady,and i am your man")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你今晚的模樣》
Tony Bennett (附Michael Buble版本) 

經典爵士名曲,被許多流行歌手翻唱過。原唱Tony Bennett 以他甜醇的嗓音為半世紀以來的流行及爵士樂壇揮出無數充滿濃郁深情的有聲情書。這位多屆葛萊美獎常客-他所得過的獎項從「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流行樂男歌手」到「最佳傳統流行樂男歌手」都有-甚至還獲得另一位美國樂壇傳奇大老、也是Tony自己所崇敬的偶像Frank Sinatra 的高度稱許,Frank還曾公開表示過他認為Tony是樂界最棒的歌手。這位橫跨流行及爵士界的常青歌者自1962年的一曲「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留名青史以來,共計灌錄過超過一百張專輯,更了不起的是,張張專輯必定在流行及爵士榜上斬獲佳績,尤其是爵士榜,Tony的每一張爵士專輯幾乎都是一推出即迅速拿下冠軍王座,然後就在榜上駐留許久,有時甚至還會有兩張專輯同時在爵士榜前十名,可見Tony Bennett驚人且歷久彌堅的魅力。 

 

When I Fall in Love
《當我陷入愛河》 Nat King Cole 

《當我陷入愛河》是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經典插曲。很多時候情歌對唱特別能感動人,不是因為她的結構多麼的複雜,音樂多麼的完美,而是她赤裸裸的體現了愛情當中兩個人的感覺。音樂在歌曲當中更多的是媒介,歌者借之交流的也不是什麼音樂,無論情感和歌聲如何,最重要的肯定是兩名歌手之間的情緒交流和體現。當然不能要求他們真的會迸發愛的火花,但作為他們這種能力超強的歌手總是能將歌曲中的情愫徹底表白,並使之昇華。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夜你是否能感受到我的愛》 Elton John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夜你是否能感受到我的愛》是迪士尼經典動畫片<獅子王>片尾曲。由艾爾頓·約翰演唱,這首歌在此處是一次完整的體現。沒有影片中的情節和效果聲音的干擾,加上原汁原味的搖滾樂的伴奏,讓觀眾領略到艾爾頓·約翰淳樸的演唱魅力。 

   

Eternal Flame
《永恆的火焰》The Bangles 

2009年作為日劇《Love Shuffle》(愛情洗牌)的插曲廣為流傳。後又在美劇《吸血鬼日記》第二季第16集播出而一炮走紅。還曾作為賽琳娜·戈麥斯主演的超有愛的電影《雷蒙娜和姐姐》的電影插曲!臺灣超人氣組合S.H.E也曾翻唱過。

   

At Last
《最終》Etta James (Cyndi Lauper版試聽)

最終(At Last這首歌曲就象沒加糖的苦咖啡的味道,音樂緩緩傳來,反復吟唱中如同煙霧彌漫,晚霞的餘暉緩緩消退,只留下沉鬱的空氣在天空遊走。。。這是首讓人想到海,想到咖啡,想到深夜的最深夜的那一刻的作品,讓你放不下來,心事重重的。少有歌手象Etta James一樣能表達這種孤獨與苦悶,滄桑而悲涼的感覺,爵士是中年心態的映射,任何的膚淺都不能領略到其中的複雜感受,它需要你沉下心來,需要你有足夠的定力和閱歷去體驗樂器和嗓音交匯出的苦咖啡的味道。這就是at last,這就是etta jamesella fitzgorald的音樂。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情不自禁愛上你》Elvis Presley (附美國偶像選手Tim Urban翻唱版) 

貓王經典醉人情歌,曾經在多部電影和電視劇中做插曲。比如曾經紅及一時的韓劇《我叫金山順》。歌詞唱到:智者說,只有愚者一見鍾情,但我也不禁愛上你,就如那流動的江河,緩緩的流向大海,完成那命中註定的事。貓王用他那極富靈性的嗓音演繹這首經典情歌。經典而醉人。

   

I Do
《我願意》Westlife 

經典情歌,西城男孩特有的溫馨情歌唱腔,很適合在婚禮上播放。讓我們的愛起航,我知道這會很艱難,所以請相信我所說的話,不要拒絕我,用一生來愛你,如果你問我是否可以將我的全部給你,我的回答將是,我願意。
長久以來,我是一座無人到達的孤島,我會一直在那裡,期待有人和我用一生來分享,親愛的,我承諾,所以請相信我所說的話,不要拒絕我,我會用一生來愛你,如果你問我是否可以將我的全部給你,我的回答將是,我願意。我已準備好開始這段旅程,讓我們的愛起航,我知道這會很艱難,但請你相信我說的話,一定會有那麼一個時刻,兩顆心將纏繞,請將你的手放在我手心,永遠。 
 
 

This I Promise You
《這是我對你的承諾》'NSYNC 

我將給你力量,給你希望。我對你的愛直至天荒地老,生命之初就已註定,而且我發誓,你將不會再受到傷害,給你我的承諾,奉上我的真心,這是場我們一同贏取的戰爭,在這個不朽的誓約下,永恆現在才剛剛開始。。。。
我堅信對你的愛絕不會消逝,我所說的每一字都是真的,對此,我向你發誓,我所說的每一字都是真的。。。。


一切始於美國音樂年輕偶像之城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在這片年輕人的夢樂園中,5個帥氣的大男孩也在計畫共同打造一個音樂界的奇跡!唱出了這首經典的情歌....

    
I Do (Cherish You)
《我願珍惜你》98 Degrees 

Mark Wills飽含深情的嗓音為他贏取了無數的讚譽和美名,並締造出了"I Do (Cherish You),""Don't Laugh at Me,""Places I've Never Been", “Back at One”等經典曲目,值得聽者細細品味,一聽再聽。

在這世間未曾遇到你之前,我生活在我的情感之外,不曾明白自己何去何從,直到那天我找發現了你,正是你,打開了我的人生,給予了我一個新的天堂,在這個紛繁變化的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將會是我深愛你的心, 至死不渝,我真的很珍惜你。

   

You Are So Beautiful
《你如此美麗》Joe Cocker (附 Diana Ross 版,和 Babyface版本

Joe?cocker"you?are?so?beautiful?是電影《情梟的黎明》(Carlito's?way) 的主題曲,這部偉大的電影是布賴恩··帕爾瑪的真正巔峰,也是我最喜歡的他的一部作品。忘不了這個卡利托這個悲情的英雄最後一刻倒下後的眼神,他死在了夢想即將實現的一刻,死在了自己最愛的人面前。歌曲僅短短的幾句歌詞,在Joe?cocker磁性的嗓音中充滿了無限的深刻,這是最滄桑最濃烈的愛情。最深沉的愛意總是寫在心裡的。最後一刻顫抖的聲音讓人心碎。 

   

Power of Love
《愛的力量》Luther Vandross 

還記得那首感動億萬人的<Dance with my father>嗎,他的聲音,如此遙遠又這麼貼近,他是詩人,要用靈魂寫歌給你,他說,他相信愛的力量。雖然現在我們已經無緣在聽到Luther Vandross渾厚動人的嗓音,但就像Luther Vandross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所說的記住,當我說再見的時候,是不會很久的。因為,我相信愛的力量”( Remember, when I say goodbye it’s never for long, because…I believe the power of love.

他唱慢歌的時候,就像是一位愛的紳士,把樂迷當作是心所愛的人,帶著深情的凝視,細細的吐露自己的愛意;而唱快歌的時候,他就像是一位全民情聖,帶著自信的神采,無時不刻的釋放著裝載了熱力與活力的愛情電波。他把節奏藍調與靈魂樂唱得雋永、迷人。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愛的真諦》Foreigner (附Mariah Carey的版本) 

《愛的真諦》被無數天后級歌手翻唱過,比如流行樂壇天后花蝴蝶-Mariah Carey;比如橫跨樂壇40載的英國女伶Shirley Bassey;比如澳大利亞史上最暢銷的女歌手Tina Arena;比如永遠的鄉村天后Wynonna Judd。大家都在用音樂訴說愛的真諦。
 
 

All My Life K-Ci & Jojo 

 

我找不到第二個愛人,能比你更甜蜜;我找不到第二個愛人,能比你更珍貴。

K-Ci真名叫CedricJojo則是Joel,但他們都有同樣一個姓Hailey,也就是說他們是兄弟,他們也是大名鼎鼎的Jodeci中的一對兄弟,他們的音樂則是完美的合聲抒情,外加即興的轉音。K-ci&Jojo 邀請了Babeface及原是Jodecl一員的DeVante Swing跨刀助陣專輯中“All my life”,這首描寫手足之情~男女愛情的歌曲在推出單曲時就已經是Billboard榜上的冠軍了,更是全美各家電臺點播的冠軍曲。

   

More Than WordsExtreme
(附Westlife版本試聽) 

Extreme
樂隊應該算是80年代末期所湧現的一大批重金屬樂隊中最出色的一支了。其實,他們的風格不應僅僅被局限於重金屬,Rap, Folk, Jazz, Blues等都有獵涉,他們的每張專輯都是高水準之作。 More Than Words ,這是一首僅用一把木吉他伴奏,沒有一丁點兒金屬味的情歌一炮打響,該曲曾打上了 Billboard 單曲榜的榜首。
 
 

One In A Million
《萬里挑一》Bosson 

曾作為電影《選美俏臥底》(Miss Congeniality)的插曲。有時你可能會迷戀上你見到的每個人,但只有一個能令你真正地想要停留依靠,因為你是萬里挑一。

 

Only You Ashanti 

R&B
音樂界大紅大紫的Ashanti的歌唱生涯從12歲就開始了,早熟的她憑藉自己靚麗的外形以及甜美的嗓音,在14歲的時候就得到了著名的唱片公司Jive Records的合同,在17歲的時候她又轉有到了另一家唱片公司Epic Records,但是在這兩家公司的經歷並不十分成功,然而即便是這種不成功的經歷,也依然使她在同齡歌手中顯得異常的耀眼,其中Murder Inc.唱片公司就看中了這位十分有發展潛質的R&B新星,並且把她簽到自己的旗下。

不是抒情的R&B風格,節奏感十足,Ashanti的聲線十分性感,所有成了一首非常特別的流行情歌。 
 
 

Have I Told You Lately? Rod Stewart 


Van Morisson(馮.莫里森)原作的一首美麗的歌曲,本曲是Rod Stewart翻唱給自己摯愛妻子的一首歌曲~!非常深情!男人的深情!Rod Stewart在美國樂壇屬於元老級人物,因為沙啞如老煙槍的嗓音著稱,他的那首sailing(遠航)是他的成名作~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Percy Sledge 

 

當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的時候,他無法假裝若無其事,他會用全世界來交換。這首歌是同名電影《When A Man Loves A Woman》的主題曲,也是第33屆格萊美的獲獎歌曲。著名歌手和歌曲作者邁克爾·波頓用樸實無華的語言,滄桑悲愴的嗓音,把當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時的深切感受演繹得淋漓盡致,令聽者為之動情。
 
 

Kiss From a RoseSeal 


當年的蝙蝠俠1主題曲.優美的旋律和歌王SEAL的磁性嗓音把浪漫二字詮釋得淋漓盡致.一舉奪得94葛萊美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